幾年前,曾經和三五好友一同到烏來一帶遊玩。

當時,除了大家熟知的烏來老街外,最期待的便是到內洞瀑布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了。

只可惜,當時一抵達內洞森林遊樂區的停車場,就碰上了傾盆大雨。

那場超級豪雨,讓我們暫且打消了入園的念頭,敗興而歸。

然而,到內洞享受負離子森林浴的心願一直放在心底,惦記著。

 

今年的暑假,經歷了人生跑道的大轉彎。

我做了一個,打破我謹慎個性的重大決定。

一向對脫離舒適圈、熟悉環境有極大不安全感的我,

決定信任與順從內在的聲音與熱情,成立個人工作室,做自己喜愛的工作,做一個自由工作者。

 

從做出決定的那一刻起,

我便進入了宇宙的奇妙帶領之旅。

諸多訊息、資訊自然的來到我的生命裡,供我參考、擇選。

最特別的是,工作室地點的挑選。

 

還記得,自己在做出決定時,也向宇宙做了祈禱與宣告。

「親愛的宇宙,

如果個人工作室能引領我真正走上靈魂藍圖,

就請祢為我擇選適合的工作室吧!

可以的話,請祢為我安排一個鄰近公園、鄰近溪河的清幽環境。」

 

許下心願的當晚,我清晰的在夢境中看見未來工作室的大概位置。

隔日一早,憑著記憶到591租屋網搜尋符合的條件。

就這樣,那個鄰近公園、鄰近溪流的工作室出現了。

重點是,它的位置離我目前的居所僅不到5分鐘的車程。

 

事情當然也沒有預想中的順利無礙。

在與房東初次碰面,了解房屋內部空間、擺設時,

發現內部屋況很新,採光也很明亮,格局也十分方正。

但套房內有一個大彈簧床,而我要設立工作室並不會使用到。

於是,這個彈簧床的去留與搬運,成了房東苦惱與猶豫的主因。

 

後續連繫房東時,過程出現一些小波折。

不是房東沒有回電,就是手機電話進入語音信箱。

我在過程中觀看著自己的焦躁,也看著那不小心從內在冒出的一丁點不信任與懷疑。

設法耐心陪著那個對冒險踏出第一步,卻又來到迷霧路口的自己。

 

這時,多年前那個到內洞享受負離子森林浴的心願又悄然浮上了心頭。

趁著老公排休,兩人再次來到了念茲在茲的內洞森林遊樂區。

進入園區後,不時有蝴蝶翩翩飛來。

鮮黃色的、翡翠綠色的、橘紅色的,

各種顏色斑斕的彩蝶好似遊戲人間的舞者,

盡情的追逐著、表演著、嬉鬧著......。

一路緩步向前,淙淙的泉水聲,

伴著蟲鳴鳥叫,宛若親臨交響樂團的演奏會,幸福至極。

 

放眼所見,幾乎是一片的青綠。

蓊綠茂密的林相,點綴著偶爾映入眼簾的粉嫩---水鴨腳秋海棠,

頓時,心情也跟著增添了些許繽紛。

水鴨腳秋海棠 

一旁碧綠的湖水,更是讓我流連駐足許久。

偏愛光影的我,在湖畔旁拍了許多張照片。

或許,那淺淺抹茶綠的湖水,

撫平了我心中那一圈又一圈的不安漣漪。

我,又回到了最初始那個堅信宇宙的純真小孩狀態。

內洞湖畔.JPG  

哼著歌,踩著輕快步伐,持續往內探險。

終於,來到了鄰近內洞瀑布的休憩區。

瀑布自蒼鬱的山巒間,奔騰而下,磅礡壯觀,氣象萬千。

清涼的負離子,消除了炙熱的暑氣,也淨化了心浮氣躁的心靈。

 

內洞森林遊樂區是昆蟲們的樂園,

除了漫天飛舞的蝴蝶外,

我也近距離的和豆娘、蜻蜓、蚱蜢、青蛙相見歡......。

充滿生命力的牠們,

在午後的陣雨裡,依然率真自在的空中飛行著、在草地上跳躍著。

 

一旁,在雨中嬉戲的孩子,

拿著塑膠盒盛裝著從天而降的雨水,

嘴角卻快樂而完美的上揚著。

那一道道倒掛在孩子嘴角的可愛彩虹橋,

是孩子極度享受沐浴在大自然的最佳證明。

 

跟著雨聲吟唱的我,用靈魂聲浪安頓自己的身心靈。

我,做了一場身心靈徹底淨化的SPA。

一邊吟唱,一邊盼望能看見雨過天晴的彩虹。

儘管,未能如願,

卻也在回返的旅途中,

看見了重新露出笑顏的光曦。

如夢似幻,

彷若來到仙境,

有種小精靈、小仙子會輕飛在眼前的錯覺。

雨過天晴的內洞.JPG  

由內洞回來後的隔天,是7月的巨蟹新月(7/16)。

我欣喜的接到房東捎來的訊息,

原來,之前她和孩子正在南部家族旅遊。

接著,我們迅速達成共識,約定了租賃的簽約日期。

我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是能夠放下了。

 

一如我所見到的日曦,

照破了茫霧,迎來了新氣象。

 

心願、行願,持續實踐著。

我,繼續像個嬰孩,

全然的信賴著,宇宙的帶領。

 

 

arrow
arrow

    Infinity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